Saturday, April 24, 2010

停止“掩耳盗铃”的干预媒体行为

林连玉基金严厉谴责首相署干预媒体运作,并发表种族性投诉,来施压NTV7制作团队,并吁请首相纳吉下令停止这种“掩耳盗铃”的做法,还我国媒体一个自由开放的空间。

林连玉基金会主席杜乾焕表示,即使经过308政治海啸被人民教训后,巫统依然执迷不悟,依然想通过控制媒体、愚化人民的旧手段来合理化自己的行为。因此这证明了巫统主席纳吉虽然频频提出要改革的口号,但是经过这次首相署与首相夫人被揭发直接干预《非谈不可》的编辑内容后,显示了纳吉虚伪的面目与充满霸道性的行为。

杜乾焕认为,公民团体有绝对的义务来捍卫任何能够促进我国民主化的开放空间,而类似《非谈不可》这种具批判性与能够促进民主空间的节目在我国是越来越少,我们各公民团体与媒体工作者应该努力捍卫这块绿洲,并应该以各种更积极的方式来确保它不再受到任何政治干预。

他表示,新闻自由是国家民主改革的重要元素,ntv7新生时事论坛节目《非谈不可》作为一个提供朝野政党与公民团体的对话空间,不仅是推动全民议政与让人民亲身评估朝野议员表现的民主空间,也是促进我国迈向民主化过程的重要平台。

杜乾焕表示,倘若中央政府的媒体政策都一直在朝向加强媒体控制的方向前进的话,我们只会不停地看到各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因原则与政治干预因素而离开媒体界,而这只会让我国民主化工程停滞不前。

最后他说,在马来西亚现有的政治环境下,尚有各种限制性的法令在压迫着前线的新闻从业员,特别是出版与印刷法令、煽动法令等,所以国阵政府若要展现自己具改革诚意的话,就应该在国会成立特别遴选委员会来全面检讨各种不利媒体自由的法令,废除各媒体的出版准证与电视台执照,并全面性脱售媒体集团股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